伊朗才不傻。
难道它不想搞出来吗?看下图,在铀浓缩过了20%这道坎之后所需的分离功大幅度降低,再提升丰度就是领导一句话的事。
以现在伊朗的铀浓缩能力,60%的浓缩铀都已经出来了,所以产出95%丰度的武器级浓缩铀根本就不是个事。
而伊朗领导人太清楚它一旦拥有核武器之后会面临什么样的局面了,那就是空前严厉的联合国制裁。朝鲜就是前车之鉴。
所以无论是老哈还是小哈都不敢越过这条线。
再说印巴的核武器。难道巴基斯坦的核武器设计是从石头缝里蹦出来的?五大流氓很清楚那是谁给的。但是大家都装不知道而已。而朝鲜的核武器设计是从老巴那里参考了一部分的。因为当年巴基斯坦的核武器计划负责人卡迪尔汗拿这个和离心机图纸一起去在国际核黑市上卖钱的。否则朝鲜、伊朗的离心机都是从哪里得到图纸的?有些人不知道这事并不等于世界上就没有这事。
巴基斯坦是替中国对冲印度的,否则中国就不用从60年代开始卖歼六,然后八十年代卖歼七、强五给巴基斯坦。更不用说5.7空战的歼十和霹雳15。
朝鲜也是对冲美军的,否则每一次朝鲜半岛核危机是怎么最后都能化险为夷平安度过的?还不是因为有中国这个坚强后盾?伊朗要有这么给力的后盾的话看美国敢朝伊朗扔哪怕是一颗炸弹?
而中国那时候为啥需要巴基斯坦去跟印度搞核对冲?
因为那时候中国本身的核实力还不强。70年代的中国核打击能力并没有今天的水平。空军的轰6执行核轰炸任务基本就是单程的有去无回。海军当时也没有092级SSBN,1988年以后才形成初始战斗力。核突防能力最强的只有二炮。而东风5当时还没出来,东风4导弹也没几颗还要留着对付苏联,东风3只够覆盖苏联的远东和中亚部分。直到最近几年才接近具备预警发射能力。那时候连发射井都没几个。也就无知的人才会大嘴巴不切实际地尬吹当年,事实上当时的中国非常需要巴基斯坦来对冲掉印度的核威胁。正是因为印巴都是有后台支持的,所以它们搞核武器之后才没有被联合国制裁。连这个都看不出来还满地开喷伊朗的人可真是太聪明了。
另外说一下,就是凭印巴和朝鲜当年那点工业底子并不能独立搞得出核武器来。
不要说印巴,就是中国当年也是从毛子那里得到了原子弹方面的支援。比如兰州的六氟化铀气体扩散法生产线就是苏联援建的。所以印巴它们当然是有外部的支援才搞出核武器。印度1974年进行了核试验,那就是在西方支持下搞出的裂变弹。西方的目的就是要给中国制造一个核对手。所以中国才会扶植巴基斯坦。如果印度是完全自己掌握的核武器研制技术,那他们早就该突破氢弹了。同理巴基斯坦到现在也没突破氢弹。
有的人还以为对朝鲜的制裁是空气。连中国和毛子都同意了安理会对朝鲜的制裁。现在要不是俄乌战争快要了毛子的命,毛子愿意对朝鲜网开一面?而中国对朝鲜的制裁一直遵循安理会的决议进行。别的不说,中国的军事装备看看现在还有卖给朝鲜的吗?否则歼十或者枭龙战斗机早卖到朝鲜了,以为朝鲜是嫌落后不想要啊?
很长时间里中国对朝鲜拥核实际上是保持暧昧的态度,虽然支持力度没到巴基斯坦的程度,只要朝鲜不公开拥有核武器也就打马虎眼过去了。但朝鲜后来为了自保公开了核武器并且退出《核不扩散条约》,那中国没办法就只能加入联合国制裁,不然面临的政治压力太大。以色列就很鸡贼,不公开拥有核武器,西方就乐得装睁眼瞎。
中国对朝鲜的支持不是无限度的,主要是在政治上和主权方面的,但在经济上很长时间没那么强的实力去支撑。所以一方面既要参加联合国的制裁另一方面又要以人道主义理由提供一些支援。但底线是朝鲜不能垮台。因为它就是半岛方向的盾牌,它垮了那东北地区立刻就成了前线,国家安全和经济上的后患无穷。也就是说朝鲜可以得到中国一定程度的庇护,哪怕它搞出核武器来。
但伊朗不是中国的邻国,当然就得不到庇护。因此它要敢硬搞核武器就只能是被制裁的命。
所以,伊朗人并不傻。